小草的原耽记事本

看原耽认真写读后感,自留地,怎么想就怎么写,主观且偏激,非礼勿视。

卡比丘文集读后感

《不安于室》,好喜欢呐!

很喜欢这类甜蜜而不小白的文风,很喜欢这种腹黑别扭攻加上率真诱受的设定,很喜欢故事里的失忆梗!

古早文那种刚刚好的篇幅长短,把故事讲清楚,不啰嗦也不会交代不清,感情线发展自然流畅,也有小虐的转折与高潮,也有完美惬意的结局。

剧情:攻是黑社会大佬,失忆后被受捡回去了,原先只想着以后救了他以后会有用,还想骗他是失忆前是自己保镖(哈哈哈小攻不上当,毕竟记忆没了,脾性气场还在)攻不让任何人接触自己肢体的洁癖,这种生人勿近的毛病竟然被小受治愈了!年上的叔攻,设定很香。剧情也没多大新意啊?可作者文笔非常可以,不啰嗦不炫技却刚刚好交代清楚。

我这几天是同时刷两本书,手机看一本,电脑看另一本。手机看的是文笔写故事完美度绝佳的尼罗的文,根据以往经历,通常和尼罗一起看的别的作者的文对比之下都会比较容易吃不进,读起来没尼罗的文那么顺溜,但是卡比丘让我顺顺利利吃进去了,就我看来这位太太写文很是了不起。

失忆梗玩得也很溜,小虐怡情的方式。就是遭遇个车祸时候把和小受相处的这段记忆给忘了,小受那个伤心啊!不过记忆没了,情感还在心中滋养着,所以攻君才会被受称为“笨”。因此后面可甜了!

——

3.26

卡比丘《入睡指南》,又是一个好有爱的中短篇啊!实在喜欢这位太太的文风,看完《不安于室》,忍不住连刷第二篇文……

似乎没有辨出特别明显的个人行文风格,但文风精炼,写谁像谁,两个文的角色性格故事皆不相同,又都是内容丰满的童话,且小说整体结构、感情进展情况把握得很好,天赋型写手!

这个故事看点是受君是个像生活大爆炸Sheldon那样的物理天才,不同常人的思维非常有趣。设定不只是摆设,有很多理工科的言行举止,实实在在看得出作者做过功课,把物理天才的思维方式刻画得入木三分了。攻君则是成熟的职场楷模,人人敬仰的万人迷,自然揭露受君的故事也让读者信服他确实值得这样完美的攻君去爱戴。

表兄弟之情超级香,但作者又丝毫不以此为卖点,而是揭露了一段竹马之情慢慢升华成“量身定座”的过程,毫无违和感,自自然然地在一起。车也是隐晦又甜美,全是为了推动感情线而生。受君真的是很有灵气,你以为他不通人情世故,其实只是不涉足人性之恶,在善良的土地里,他思路可通畅了!

真的感谢太太,每篇文都是香甜的入睡指南。

——

3.27

第三篇看的是短文《社交温度》

这篇狗血度飙升啊哈哈哈!但是撒在我心头了看得很愉快,有一种……把面基网友前后对比作为冲突戏码的快乐感

(*/ω\*)

宋远旬一开始就把方昭暮蒙在鼓里,让他无法把敬而远之的宋远旬和温柔成熟的Andrew合二为一,55%进度的黑暗中的一吻真是看得爽死啦(ง •̀_•́)ง太戳我爽点了!知道自己被欺骗的小受别别扭扭了一段时间,被小攻追妻火葬场了,然后愉快地在一起了。

“暮暮,”宋远旬说,“你想要Andrew,就从我这里拿。觉得有什么不一样的,我把它变成一样的。以前错了的,我一点一点改。你觉得不好怎么骂我都行。我的喜欢不值钱,你拿走随便用,你的喜欢值钱,别跟我要回去了。”

而且我也终于总结出卡比丘太太的模式了!基本上攻不是有钱就是有势,颇有点霸道总裁的意思;受基本上都是清纯白皙简单,最要紧的都是我喜欢的诱受人设!

基本上冲突戏再多也不会互虐,甜甜地就在一起了。太太真是个小甜饼作者,每天睡前看一看真是可可爱爱心情愉悦。

——

高高兴兴收了一位非常优秀的甜太太!而且是特别厉害的那种😌都是非常成熟的爱情,但却又化作美丽的童话。

评论(2)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