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的原耽记事本

看原耽认真写读后感,自留地,怎么想就怎么写,主观且偏激,非礼勿视。

水在镜中《非人类物种治疗与繁育中心》读后感

喜好:四星。

西方神话背景,感觉自己仿佛回到了十年前看《塔西里亚》剪影故事的氛围,以及当年打魔兽争霸时的感觉~提到了世界之树以及孕育而生的种族:恶魔,矮人,巨人,精灵,妖精,龙……

作者文笔很优美,没有拿腔拿调写翻译腔的情况下居然非常有欧洲游吟诗人的味道。写这种题材的作者我是佩服的,首先你得对这个世界构想足够熟悉和认知清晰,其次还得抗住叫好不叫座的冷门压力,还得hold住西幻的写作风格。

由于文笔的舒适度很高,以及刻画的魔幻世界过分美丽,以至于我都忽略写人物和剧情的不足了,看文速度也降低了。

看这篇作品的感受就仿佛是我打开电视,本来做好了看谍.战片、宫斗剧的准备,没想到偶尔换到了纪实频道的动物世界,觉得还挺亮眼……对没错,假如你喜欢大自然野生动物的纪录片,那你应该会喜欢这篇文!它没有精彩纷呈、逻辑很强的烧脑剧情,也没有特别立体丰满的角色刻画,镜头就这么以平静的角度拍摄出这个世界的美,整个枝枝蔓蔓的所有细节构造出了一个新颖独特的魔幻世界,看着十分叫人赏心悦目。

老实讲主人公——半精灵和金龙的cp感写得不强,冷酷攻和圣母受挺纸片人,通篇也没有叫人忍不住立马要看完的连环悬疑剧情,这点挺吃亏的,反而有点像西幻种田文[笑cry]。相比比较出名的魔幻文小非哥的驱魔师系列,在构造一个成熟独有的世界观之下,小非哥主打元素是“燃情打斗”场面,所以时不时会有各种打怪小高潮,非常有火元素。本文的氛围则是水元素,不咸不淡,优雅隽永,连黑暗剧情也没有太大看点,异世界的猎奇生活化场面比较多。每个章节前面写一个和主线无关的治愈系/致郁系童话,也是一把双刃剑,有时写得太长难免显得发散,与丰富这个世界架构有关又觉得挺有趣。

作者还略微欠缺一些抓读者心的写作技巧,是那种可以随时放下、随时又能捡起来的诗情画意之作。如果把主线和cp互动写得更硬核一些,以这文的独特魅力和新颖度,我要打五星的。


评论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